蓝莓山药冻

突发奇想

【周叶】面包店主和他的小精灵(序)

   

       周泽楷是轮回镇上的一个面包店主。虽然是轮回镇面积不小,但是整个轮回镇上也只有他一家面包店。

       为什么只有一家呢?原因有三。首先,周泽楷真的非常帅,帅到什么程度呢?周泽楷的一炉面包刚刚出炉,就被蜂拥在柜面橱窗前的姑娘们给抢光了。姑娘们买了面包也舍不得离开,一个个驻在橱窗前花痴地看着沉默寡言的店主。有时姑娘们灼热的视线实在打扰到了周泽楷手上的工作,周泽楷才会抬起头冲他的不舍得离开的顾客们笑笑。接收到周泽楷微笑的人哪能不脸红啊?摸摸发热的脸庞就魂不守舍地离开了。第二个原因就比较有内涵了,周泽楷的面包店斜对角的那家小店,其实是周泽楷的发小江波涛开的。这江波涛其实是镇长的儿子,有点智商的人都不敢到这片地找麻烦。江波涛那家店主要是卖沐浴液的,偶尔也卖卖其他日常百货,主要是江波涛用来打发时间的。最后一个原因嘛,其实也很简单,周泽楷做的面包非常好吃,所以他的顾客就不仅仅只有热情的姑娘。

       比起其他会热情叫卖的店主,周泽楷确实是太过安静了。他的店里所有的面包都是明码标价,一个个精致的小木牌写上名字和价格插在一盘盘诱人的面包前面。客人自己选好了面包,周泽楷也不报总价,收下钱后就默默地把找钱堆到另一边的柜台上。有心人精心算过,发现周泽楷虽然不爱说话,但数学确实学得相当不错,从来没有算错过。

       周泽楷的生意一直非常不错,但是他做生意比较安分。一炉面包中难免有几个形状不好或者边缘有点烤焦的面包,虽然一直有人想原价买这些残次品,但是周泽楷都把它们留了下来,留给自己或者江波涛当第二天的早餐。

     “泽楷啊,你做的面包怎么就能这么好吃!”,江波涛感动地接过周泽楷手上的面包,抓起来就啃,完全没管边上焦不焦。周泽楷只是微笑,点点头却没说话。他有一个秘密,连自己的发小江波涛都不知道:自己的店里有一个名叫叶修的小精灵,这是他在一个平常的午后发现的。

ps.说不定严重OOC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