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山药冻

突发奇想

【周叶】面包店主和他的小精灵(2)

之后的几天里,周泽楷在结束上午的生意之后,都会试探性地在寂静的店里呼唤一下,“叶修……”。然而回答他的只有粘热而安静的空气。就在周泽楷以为那天的一切都是他的幻觉之后,叶修又突然出现了。

“你最近怎么了?感觉有心事了,面包烤焦了好几次,我都快不够吃了。”在周泽楷的恍惚之间,叶修突然出现在剩下的几个面包的上空,百无聊赖地拍打地自己的翅膀。

虽然周泽楷还在发呆,但是他还是抓到了关键词,“饿?”然后他仔细数了数自己剩下的面包,又回忆了一下自己这几天的状况,疑惑地问道,“面包……没少?”

叶修似乎是在空中悬空呆的累了,又飞快地降了下来,坐会了自己的老位子上——一个最靠近周泽楷的面包的边上。周泽楷这次没有叶修提醒,但还是非常自觉地凑了过来,呆在了一个安全但方便叶修讲话的位置上。

叶修懒散地坐在那里,两条腿有一搭没一搭地踢着下面的面包,无语地说:“哥就这么点大,怎么可能你一个面包。哥是吃面包的香味的,不过哥要求很高的。像你前几天魂不守舍的烤的那种,哥才不稀罕呢,哥只要最完美的那种。”

周泽楷有点害羞,叶修虽然现在是在抱怨,但是从他的语气中可以听出来叶修觉得之前他认真烤的面包算得上是完美。虽然在人类中已经习惯赞美了,但是周泽楷第一次从非人类界中获得这种赞誉,感觉非常新奇。

“想看你”,周泽楷认真地对叶修说。他说这话有两个意思,一是解释为什么之前几天他一直没有安下心来烤面包;二是,他真的非常想看看叶修的帽子下面是什么样子。叶修没有说话,用手压了压帽檐,把自己的脸藏得更加严实,用自己的行动表示了拒绝。

周泽楷虽然觉得很遗憾,但是他很懂得分寸,补充解释了一下,“没见过,精灵。”

“当然了,精灵是很少见的,我们一出生就有血脉记忆,但是我只知道我这么一个精灵的存在。”叶修闷闷不乐地补充道。

周泽楷吞下了关于叶修的家人的问题,他是第一次见到精灵这么神奇的生物,不由得话比平常多了许多,但是他又怕自己问得叶修不开心,一不开心就再一次消失了。

“常常出来?”周泽楷在心里暗自说,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

叶修顿了一下,两只脚也不扑腾了,似乎是有点紧张但有假装镇定地绷在那里。深吸一口气,叶修有点蔫蔫地说:“好吧,我承认,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人类。血脉记忆没有告诉我该怎么和人类相处呢。”


评论(1)

热度(24)